长城原创 >

乐享河北,让美丽风景变身美丽经济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飞 
2017-12-22 17:13:11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立和宣传河北旅游精品品牌,构建“京畿福地、乐享河北”产品支撑体系,同时全面展示2017年河北旅游业改革创新的发展成就,梳理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亮点,省旅游委将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乐享河北·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

  旅游业被誉为最具潜力的“朝阳产业”,堪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近年来,河北明确提出“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围绕建设旅游强省,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今年上半年,河北旅游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共接待游客2.4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72.68亿元。可以说,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河北旅游业交出了一张靓丽的发展答卷。

  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拟发布《2017河北旅游发展蓝皮书》、2017市级旅发大会优秀奖、2017河北旅游创新成果、2017河北十大旅游新闻、2017河北最美旅游人、2017河北旅游贡献人物、2017河北十大旅游投融资企业等结果,还将发布“不得不访的十大特色小镇”、“不得不住的十大特色酒店”、“不得不游的十大研学基地”等第二批河北“不得不”旅游精品评选结果,将有力推动全域旅游建设。

  景点美不美,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毕竟旅游业的主体是群众,旅游业的服务对象也是群众,当然群众最有发言权。“乐享河北·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就将根据评选标准,先由专家投票推选出各项目“入围名单”,并通过主流媒体进行权威公示,接受公众投票。投票方式分为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两种,总计15天,如此也当然能够最大程度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

  有群众评选,也有专家发言。“乐享河北·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中,包括“蓝皮书”、“创新成果”、“厕所革命亮点”等多个发布项目,都是河北第一次组织评选或发布。在群众评选基础上,通过专家评委投票,结合公众票选结果进行定评,并通过公证处全程公证等程序,产生评选项目的入选结果。大众评选与专家评选结合起来,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评选的公正性、评选结果的权威性。

  全域旅游,已经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把青山绿水变为金山银山,让美丽风景变身美丽经济,全域旅游正在成为河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乐享河北·开启旅游新时代——2018河北旅游发布”活动是河北旅游发展成就的一次年度大梳理、大总结,其发布内容之丰富、涉及领域之广泛,可谓前所未有。而今,网络投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赶紧拿起手机,为心目中的好景点、优服务投票吧!(杨飞)

关键词:乐享河北,全域旅游,改革创新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