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邮迷新福利 《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纪念》纪念邮票22日首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2017-12-22 20:19:28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2日讯(记者 高琳哲)记者从河北邮政获悉,12月22日,《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纪念》纪念邮票首发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据介绍,《河北雄安新区设立纪念》纪念邮票1套2枚。第一图是新起点,卷首为2017年4月2日刊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通知的《人民日报》,卷内则选取雄县牌楼、容城容和塔和安新白洋淀等景物,是对雄安新区设立时间和地点的现实纪录。第二图是新使命,卷首选取北京天安门等代表首都功能的建筑元素和雄安新区发展要求的文字元素,卷内则选取新华门前的石狮、白洋淀高铁客站、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展望等形象元素,体现了雄安新区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的功能定位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历史使命,昭示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发展的美好前景。

关键词:河北邮政,雄安新区,邮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