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非法互联网金融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2017-12-23 17:45:00
分享:

防范非法集资、非法互联网金融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3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广泛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非法互联网金融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活动发生,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范金融风险意识。12月23日上午,省金融办、省教育厅、河北省处非办、河北省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办等单位在河北师范大学联合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非法互联网金融进校园宣传活动”。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高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高校师生代表。记者 闫思宇 摄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防范非法集资、非法互联网金融风险,创建美丽和谐校园”。当天的活动中,主办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转发互动、现场咨询解答等丰富多彩的方式,与高校师生展开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省金融办副主任游明泉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记者 闫思宇 摄

  省金融办游明泉副主任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以非法集资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呈现多发态势。非法互联网金融,特别是非法校园贷也成了影响学生和学校安全的隐患,借由此次活动,希望各位师生可以加强金融知识学习,增强依法合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认识非法集资、非法互联网金融的危害,自觉抵制高利诱惑和不法分子的骗局,远离非法集资,远离非法校园网贷。

高校学生现场咨询活动相关问题。记者 闫思宇 摄

关键词:金融,非法,集资责任编辑:郑佳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