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游小镇 玩冰雪 河北第二届国际冰雪节欢乐开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晶 李艮春 孟捷 
2017-12-24 17:30:55
分享:

启动仪式。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晶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2月24日,以“室内冰雪乐园、室外冰雪嘉年华”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二届国际冰雪节在涞源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开幕。7万平方米雪上游乐区、30余项冰雪体验项目悉数亮相,让来自京津冀的近千名游客在严寒冬日里尽享冰雪胜景与别样欢乐。

       本届冰雪节由河北省旅发委、保定市政府主办,保定市旅发委、涞源县政府、华中集团承办。旨在全面塑造华中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冬季冰雪运动品牌,打造全新的冰雪旅游目的地,提升小镇冬季康养休闲度假知名度,促进涞源冬季全域旅游发展。

       据承办方华中集团首席执行官高岩介绍,此次冰雪节分为蓝鲸冰雕馆、蓝鲸雪乐园两部分。其中,总面积1.2万余平方米的蓝鲸冰雕馆内设置了8000平方米的冰雕展,分为冰雪王国、冰河世纪、海盗城堡拓展、冰湖娱乐区4个功能分区,大型冰雕、VR体验、海盗冰雕、冰滑道等项目,增强游乐体验的娱乐性与科技性;蓝鲸雪乐园总面积7万平方米,设置了滑雪区、魔法章鱼岛和嬉雪区。其中,嬉雪区的雪上项目有30余项,涵盖雪地转转、雪地悠波球、雪地迷宫、雪地摩托车等,老少皆宜。

冰雕城堡。记者 孟捷 摄

冰雕造型。记者 孟捷 摄

圣诞主题冰岛。记者 孟捷 摄

VR滑雪体验设施。记者 孟捷 摄

游客体验冰滑梯。记者 孟捷 摄

游客在冰雕前留影。记者 孟捷 摄

       来自北京的游客杨先生说:“早就听说了涞源冰雪节的消息,特意过来看看,感觉非常好,特别是室内的大型冰雕非常好看,不比东北的冰雕差,很有气势,内容也很丰富,不虚此行。”

     “孩子是第一次看冰雕,玩冰滑梯,感觉特棒,还有好多项目没体验呢,都不想走了。”正带着孩子体验冰滑梯的保定游客孙女士对记者说。

大型室外雪上游乐园。记者 孟捷 摄

小朋友体验滑雪项目。记者 孟捷 摄  

气垫滑雪项目。记者 孟捷 摄

       据了解,冰雪节期间,承办方将结合元旦和春节等重大节庆,推出HELLO KITTY精彩话剧和年货大集等活动,满足游客一站式休闲度假体验,让游小镇、玩冰雪、看话剧、品美食成为本届冰雪节的最大大亮点。

      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表示,本届冰雪节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唱响河北冬季旅游的品牌,将“冷资源”变“热产业”,推动涞源向全国冬季旅游重要目的地的目标加速迈进。

      涞源县副县长杨柒零称,第二届国际冰雪节进一步丰富了冰雪项目,提升了旅游品位,希望广大游客能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快乐,感受冰雪文化的魅力和冰雪艺术的精华,并期待通过本届冰雪节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喜爱涞源。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自12月24日开始,将持续到2018年3月。

关键词:保定,冰雪节,涞源白石山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