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三地签署《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李丽钧 
2017-12-25 08:44:2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3日讯(记者 刘延丽 李丽钧)12月22日,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研讨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三地签署《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

  来自京津冀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和业界精英主要围绕“新时代”京津冀文化产业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发展趋势及未来前景等话题,在总体布局、特色资源、企业实战三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研讨交流会上,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相关领导签署了《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其主要事项概括为“一个会议、两个平台、十项活动”。“一个会议”,即建立一个京津冀文化产业联席会议制度;“两个平台”指搭建大数据支撑和微信宣传两个平台;“十项活动”即每年组织开展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十项重点活动,包括每年召开一次以上京津冀文化产业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或专题会议,每年制定一个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工作计划,每年举办一次以上京津冀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等。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京津冀三地文化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框架协议》,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创新提升、转型升级。

关键词:京津冀,特色文化,产业,研讨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