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送变电公司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时刻绷紧安全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2-26 20:37:43
分享:

电力安全检查现场。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长城新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预计未来几天全省各地气温将持续下降,各单位、各项目部要做好现场安全的总体协调管理,完善冬季施工方案,加强危险源辨识和预控,确保施工安全。”日前,河北送变电公司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施工和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临近年末,随着气温的下降,送变电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根据各工程作业实际,强化现场管控,要求施工现场各级管理人员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对岁末年初基建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正确处理好安全、效益和工期的关系,确保各项工程安全、优质、稳步推进。要强化检查力度,以“查责任、查基础、查违章、查隐患”为重点,排查冬季施工的风险因素和危险点,加强分包管理,在“查”、“改”、“督”上下功夫,做到严防死守,把危险源消除在萌芽状态。

电力安全检查现场。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强化管控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安全质量加固保障措施,特别是要应对寒潮、风雪等极端天气给现场人员安全管控、施工质量控制、风险作业安全边界等方面带来的影响,认真分析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要点,精心制定施工计划,强化交底作业,加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工器具检查检验,做好高空作业人员防坠、防滑等安全防护措施。

    强化现场管控,严格“同进同出”制度,做到固化现场布置、固化管理流程、固化作业行为,确保安全文明现场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逃生自救等知识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避险减灾技能,确保输变电工程冬季建设安全有序开展。

  另外,河北送变电公司还强化交通安全管理,要求各单位、各项目部严格按照该公司有关交通车辆规定进行管理,每个施工现场都要召开交通安全培训教育专题会,开展交通安全自查并要形成管理痕迹,督促各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确保冬季交通安全。

关键词:安全生产,河北省送变电,岁末年初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