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1月份河北省钢材价格高位震荡上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7-12-26 11:04:33
分享:

资料图:11月份河北省钢材价格高位震荡上行。

  长城新媒体12月26日讯(记者 张秀娟)据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下半年以来全省钢材价格持续上行,至9月末达到相对高点,10月份高位震荡盘整运行,11月初随着采暖季钢厂大量限产检修,价格不断小幅攀升,其中螺纹钢由10月份的3998涨至4104元,累计上涨2.7%;线材由10月份4273元涨至4322元,累计上涨1.2%。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月螺纹钢和线材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45.9%和49.6%。

  钢材价格持续小幅上涨的原因:一是钢企大范围的检修和限产(采暖季钢企限产50%),导致社会库存和钢企出货量持续减少,供应偏紧带动市价上涨;二是由于采暖季高炉限产,钢坯坯料产量减少,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生产成本增加,带动钢坯价格持续上涨支撑市价;三是近期天然气价格飙升导致多地“气荒”,价格两个月狂涨约60%,调坯轧钢企业生产成本持续攀升,只能被动上调产成品价格,考虑到短期内天然气供应缺口难根本解决,钢材价格预计仍将保持高位坚挺。

  预计12月份河北省钢材价格或继续震荡趋强运行。

关键词:钢材,价格,震荡上行责任编辑:张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