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美术学院2017年第二期陶瓷烧制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向向 
2017-12-27 15:25:00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7日讯(孙向向)为进一步推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事业,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舆论氛围,12月26日,在文化部非遗司的大力支持和省文化厅、教育厅的指导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河北美术学院2017年第二期(陶瓷烧制)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曲阳石雕)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河北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开班仪式上,河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粱扉介绍了我省非遗传承项目的发展情况和本次研培班的情况,对河北美术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希望学员们珍惜机遇,开动脑筋,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挖掘“中国智慧”,编制“中国方案”,创作出更多优秀成果。

颁发结业证书。(活动方供图)

  随后,文化部非遗司调研员张晓莉代表文化部非遗司发表讲话,介绍了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此次研培计划的重要意义。河北美术学院甄忠义校长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学术研究等情况,河北美术学院陶瓷研究所所长曾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做了发言,市级传承人王彩虹代表学员发言。

  活动中,曲阳石雕研培班结业典礼也同时举行。在“拜大师、结对子、建系统”的工作思路下,通过系统的理论讲授、实地考察感悟、创作实践等环节,圆满的完成了教学计划。学员的学习及创作成果集结成册《天工开物.曲阳石雕研培班作品集》,并在学校第二展厅进行展览。

关键词:美术,学院,陶瓷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