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水泥罐车起火烟雾弥漫 石家庄消防紧急扑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郭星怡 刘俐验 
2017-12-27 23:20:05
分享:

轮胎燃烧的水泥罐车。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6日讯(郭星怡 记者 刘俐验)12月26日14时57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十二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红旗大街与汇丰路交口处南行地道桥不远处一辆水泥罐车发生火灾。

灭火现场。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该中队接到派警后,迅速出动两辆水罐车、一辆抢险车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该汽车轮胎着火,并且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如果不及时救援极有可能引燃车上混凝土引起粉尘爆炸,路旁还聚集大量车辆,若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

  得知情况后,该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命灭火组出两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正面压制;供水组负责火场供水;破拆组做好破拆准备;警戒组迅速设立警戒区域,禁止无关人员与车辆进入火灾现场。

  火势得到控制。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各班组接到命令后,迅速展开行动,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被控制。为彻底扑灭残火,该中队指挥员命灭火组对汽车内部的余火进行最后打击,确保扑灭最后的残火。在彻底扑灭火灾后,对汽车内部进行了仔细的排查,确保汽车无法再次复燃。

  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水泥罐车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