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时评】实干进取开启发展新征程
——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翟欣宇 
2017-12-27 17:26:38
分享: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是河北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的核心议题,也是今后一段时期谋划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根本要求。省九次党代会召开的一年多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速度回升、结构优化、质量提高的良好态势,不少矛盾和问题逐步解决,一些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速破解,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变化集聚成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这些燕赵大地向上向好的发展轨迹,不仅激荡着河北人民开拓进取的铿锵足音,更激励着我们在新时代再接再厉、奋发作为。

  成功之路绝非康庄大道,奋斗之旅必定充满艰辛。今天的河北,处在历史发展的重要交汇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这其中既有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承办冬奥会带来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又面临动能转换、发展质量提升的严峻形势;既有实力不断提升、发展活力增强的可喜成就,又有脱贫攻坚、生态修复的历史难题;既担负着创造历史、开创未来的光荣使命,又面临着闯关夺隘、爬坡过坎的巨大挑战;既呈现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同心筑梦的新气象,又存在思想不够解放、担当意识不强的思想问题。使命是机遇也是挑战,困难是拦路虎更是垫脚石,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杂局面,唯有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牢记重大使命,开辟崭新局面,方能不负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和人民的热切期盼。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惟有实干才能让梦想成真。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只有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觉悟,全力以赴抓落实,才能凝聚起人民群众时不我待、奋楫者先的精神状态。唯有领导干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政治觉悟,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落实力度投身于“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的生动实践中,才能凝聚起党员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涉激流、过险滩、共同开创美好明天的信心和决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埋头苦干、开拓创新,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翟欣宇)

关键词:河北,高质量发展,实干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