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王毅作国际形势及外交外事工作报告
王东峰主持报告会许勤付志方等出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天虎 
2017-12-27 23:19:35
分享:

外交部部长王毅作国际形势及外交外事工作报告。省外办供图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报告会。省外办供图。

王毅部长为资深地方外事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省外办供图  

  长城新媒体1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长城新媒体记者张天虎)12月26日至27日,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在石家庄召开。27日上午,外交部部长王毅作国际形势及外交外事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等出席。

  王毅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做好新时代外交外事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深刻理解十九大的国际影响和世界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切实贯彻十九大作出的对外战略部署,以更高远的政治站位、更积极的主动作为、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地方外事工作新局面。王毅指出,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在河北召开,就是外交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筹办。

  王东峰在主持报告会时说,王毅部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格局,重点讲解了大国之间和周边国家之间的关系,对进一步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使我们对中央关于当前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对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地方外事工作对全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王毅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断开创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要坚决服务大局,始终以维护和发展国家利益为最高准则,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切实发挥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用。要密切国际合作,紧紧抓住“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全面扩大对外开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冬奥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张高丽、刘延东副总理在张家口调研座谈时的讲话要求,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方针,努力筹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出新的贡献,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报告会后,王毅为资深地方外事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与王东峰、许勤、李惠来一同开通外交部外管司“外事管理”微信公众号。

  中央外办、外交部、全国对外友协和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领导,以及与会地方外事部门负责同志等听取报告。

  26日晚,王东峰、许勤与王毅一行举行会谈,对外交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河北地方外事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王东峰,外办,报告会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