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9家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挂牌石家庄股交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峥 赵君华 
2017-12-28 17:47:58
分享:

企业授牌现场。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8日讯(刘峥 记者 赵君华)2017年12月28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2017年度最后一场企业挂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领帝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沧州益鑫源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在石交所挂牌,创石交所开市以来单场挂牌仪式企业数量之最!

  石交所副总裁孙福彬致辞

  一直以来,石交所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截至12月28日,共实现挂牌企业1684家,比年初新增505家。其中,主板和成长板挂牌企业528家,比年初新增159家,孵化板挂牌企业1156家,比年初新增346家。到目前为止,股权转让28亿元,定向增发57亿元,股权质押38亿元。另有建行发放上市贷960万,河北银行发放挂牌贷11笔共计3385万,这些措施切实为河北省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了没有抵押物、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今年中国证监会对全国40家区域股权市场的评价中,河北省的石交所8项指标名列前十,总体评价名列前茅。

企业授牌现场

  2017年度,石交所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做了一些创新和尝试。一是推出可转债业务。依据中国证监会的要求,经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制定了《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发行与转让管理办法》。与传统融资方式相比,发行可转债的成本相对较低、期限较长、更加贴合中小微企业发展特点。目前,已成功发行两笔业务,融资额1400万元。二是为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企业和省级以上扶贫龙头企业提供上市服务。截至12月28日,已有85家企业顺利登陆资本市场。三是打造标准化、专业化培训体系,以“学、游、联”等培训形式,帮助企业实现流程再造,建立核心竞争优势,促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推出“挂牌企业领军人才专题培训”、“挂牌企业融资公开课”等精品课程,对企业及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全面的提升;打造“寻智之旅”高端游学活动,参访国内外标杆企业,帮助企业家拓宽视野,把握未来经济发展大方向,寻求潜在商机,促进企业走上创新之旅;打造“行业研讨沙龙”、“私董会”等交流品牌,促进企业家交流合作,在开放中拓展发展空间,在联动中凝聚互动合力,在包容发展中夯实共赢基础。四是保障企业股改质量。今年石交所低过汇率已经成为常态,曾出现过一次征询会,15家企业参加,最终只有8家企业过汇的超低过汇率,目前,专家征询会首次过汇率不足80%,二次过汇率仅为72.4%。希望今后地方政府、中介机构,特别是拟挂牌企业对股改质量高度重视起来。同时,提高了审核标准,对传统行业的立项财务标准也提高了,并按监管部门要求加强信息披露工作,要求挂牌企业、中介机构缴纳保证金。通过这些措施,挂牌企业必将更加规范、安全、可靠。

  附:股权代码+企业全称+简称

  660479 河北领帝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领帝文化

  660355 沧州益鑫源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益鑫源

  660409 河北国盾保安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国盾集团

  660410 浅休服饰衡水股份有限公司 浅休服饰

  660427 河北比尔尼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比尔尼克

  660429 河北绿康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绿康农业

  660430 三河华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华迅科技

  660431 唐山华商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华商金属

  660432 唐山金百利有机肥料股份有限公司 金百利

  660435 唐山中工广告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中工股份

  660436 联达科文(唐山)广告股份有限公司 联达科文

  660394 河北泽阳园农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泽阳园

  660407 河北隆昌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隆昌

  660411 邢台保德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保德利

  660451 河北立德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 立德尔

  660448 河北天德园林古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天德古建

  660457 河北锦泉园林景观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锦泉园林

  660440 河北厚丰有机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厚丰股份

  660441 河北海天环保工程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海天环保

  660450 承德金滦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金滦米业

  660452 河北捷图照明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捷图科技

  660453 承德鼎信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鼎信股份

  660454 石家庄志杰科技有限公司 志杰科技

  660459 承德逸熙庄农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逸熙庄

  660470 衡水绿丰现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绿丰农业

  660471 中清华宁承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清华宁

  660473 河北滦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滦生科技

  660475 河北瀚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瀚洋科技

  660476 河北华德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 华德保险

关键词:石家庄股交所,29家企业,直接融资,挂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