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天津1亿资金对口帮扶隆化精准脱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2017-12-28 21:36:38
分享:

  天津帮扶隆化贫困村肉牛产业项目。隆化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28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从承德隆化县有关部门获悉,2016-2017年,天津市向隆化县提供对口帮扶资金8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和公共服务三个方面,帮助隆化实施精准脱贫;与此同时,天津市津南区与隆化县也进行了对口帮扶,津南区拨付帮扶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隆化县贫困村危房改造补贴、新农村建设、滦河流域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设施建设、贫困县县级中医医院服务能力提升、天津企业在隆投资项目补助等方面。

  据了解,目前,天津市向隆化县提供的帮扶专项资金已经用于实施6个项目,分别为:隆化县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隆化县特殊教育学校项目,贫困村发展肉牛产业扶持项目,农村薄弱学校取暖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天津企业在隆化投资的津鑫生态钙果生产示范基地项目,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基础配套项目,目前项目均在有序推进。

   同时,隆化县组织部、农牧局、农委、教育局、卫计局、科技局、文广局、商务局、工信局、开发区、人社局、水务局和慈善总会等部门,也分别与津南区对口部门签订《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框架协议,双方就人才交流、教育培训、劳务输出等方面达成协议。今年以来,天津市津南区与隆化县加强了教育培训和劳务输出的合作与帮扶,津南区教育局将与隆化县教育局在师资培训、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在劳务输出方面,双方建立了互访交流和信息共享的常态化对接机制,确保了劳务推介高效顺畅。截至目前,双方已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宣传单等形式发布岗位信息5000余条。

关键词:天津,对口帮扶,隆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