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破冰救人英雄石磊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明 李艮春 孟捷 
2017-12-28 22:17:39
分享:

救人英雄石磊获“竞秀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通讯员 李明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明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2月28日,保定市竞秀区授予徒手破冰勇救落水老人的英雄石磊“竞秀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其1万元奖励。

  据了解,石磊徒手破冰勇救落水老人的事件发生后,其见义勇为的事迹在保定市广为传颂,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长城新媒体、河北农民频道、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纷纷给予报道。

  作为保定市竞秀区众多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杰出代表,石磊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为弘扬社会正气,表彰先进,使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根据《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第十九条第三款之规定,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授予石磊“竞秀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1万元奖励。

  同时,该区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石磊为榜样,学习他临危不惧、群众至上的崇高精神,学习他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高尚品质,倡导见义勇为社会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竞秀作出积极贡献。

  2017年12月26日,保定市民石磊途径该市一护城河桥时,发现一老人落入结冰河水中,生命危在旦夕。为挽救老人生命,石磊不顾个人安危,进入河道内破冰救人。最终,与三名好心人合力成功将老人救起。

关键词:保定,见义勇为,石磊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