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院士助力科技创新 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铮 王莹 
2017-12-28 19:45:00
分享:

李廷栋院士、侯增谦院士、王凤鸣校长、刘耀辉副书记为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张铮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9日讯(记者 张铮 王莹)28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河北地质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地质大学名誉校长李廷栋向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杰出校友侯增谦向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捐赠30万元。该基金专项用于奖励和资助河北地质大学青年学生等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该基金首次募集到300万元,其中包括李廷栋院士个人捐赠100万元,侯增谦院士个人捐赠30万元,其余170万由河北地质大学校友共同募集。

  侯增谦和王凤鸣校长签署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河北地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铮 摄

  据悉,2016年7月25日,河北省民政厅批复准予河北地质大学正式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11月17日,基金会被河北省民政厅认定为慈善组织。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旨在加强学校与国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及单位、团体的联系与合作,募集办学资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年来,基金会已经募集资金800余万,下设“九鼎讲座”基金、长城研究院专项基金、艺术设计学院专项基金等多个专项基金。经过一年多运行,教育基金会管理逐步完善,作用已初步显现,为学校沟通交流社会各界开辟了新的渠道,为学校成长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地质科学院责任编辑:王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