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 乡村振兴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

【乡村振兴】期货+扶贫 大名县210户贫困户玉米每公斤多卖了2毛钱

来源: 长城网  2017-12-28 23:08:28
作者:张飞涛
分享:

大名县玉米“期货+保险”合作仪式。张飞涛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28日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张飞涛)12月28日,在邯郸市大名县,方正中期期货向210户贫困户发放了玉米保护价补贴款。“现在玉米的市场收购价每公斤1块6,但县扶贫办联合方正中期搞了一个试点,我们的玉米价格被保护在每公斤1块8。”蔡屯村李学堂笑着说。

一位农户看着手中晾晒的玉米。张飞涛 摄

  70岁的张玉峰是首批试点中的受益者之一,他种有8亩地,收获玉米近1万斤,市场价为每斤8毛钱,本来卖粮钱不足8千元,但根据每斤9毛钱的保护价格,他的玉米又多卖了1千元。55岁的张水善患有偏瘫,且离异独居,看病又花去不少钱,今天听说自己的玉米额外又能多卖钱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合作模式。张飞涛 摄

  据大名县扶贫办杨增元主任介绍,为了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联合方正中期在大名县的铺上乡、杨桥镇和沙疙瘩镇搞了第一次试点。把贫困户的玉米价格保护在每公斤1块8毛钱,市场行情如果低于这个价钱,贫困户仍然能享受保护价格。补贴款近日将通过一卡通发至贫困户。方正中期邯郸负责人王红卫说:“本次补贴款为10万余元(根据市场价格与保护价格的浮动区间而定),贫困户有了保障,让贫困户旱涝保收,吃了‘定心丸’,明年还将大力推广。”

关键词:大名,玉米,合作责任编辑:霍文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