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院士助力河北地质大学青年科技创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张欣 
2017-12-29 08:14:55
分享:

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张欣 摄
李廷栋书屋揭牌。张欣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8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张欣)12月2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河北地质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侯增谦,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党委副书记刘耀辉为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侯增谦院士和王凤鸣校长签署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河北地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会举行了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的启动仪式,李廷栋向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侯增谦向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捐赠30万元。据悉,该基金专项用于奖励和资助河北地质大学青年学生等在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生创新能力的提升。每年将通过基金理事会评选和奖励青年学生等共10人。该基金首次募集到300万人民币。

  当天,还举行了李廷栋书屋揭牌仪式,李廷栋把多年珍藏的近万册图书和地质图册捐赠给学校,其中不乏绝版外文书籍。侯增谦代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向李廷栋书屋捐赠了图书。

  李廷栋说,人才是社会发展、行业进步的第一资源,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一个单位的发展进步都取决于人才。河北地质大学建设发展60多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为河北省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地质事业发展的新时期,我们面临着地质工作双重化、社会服务多元化、调查研究国际化、科技创新最大化、人才队伍高端化的挑战,希望河北地质大学立足河北、走向全国、放眼世界,为国土资源系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两位院士的高风亮节、捐资助教令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会管理用好每一笔奖励,使基金真正成为鼓励青年、鼓励创新的资助金、激励金。希望青年学子珍惜学校提供的机会,在学习过程中创新有为,提高科研水平。”王凤鸣说。

捐赠图书。张欣 摄

  河北地质大学是河北省较早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高校之一。2016年7月25日,河北省民政厅批复准予该校正式设立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旨在加强学校与国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及单位、团体的联系与合作,募集办学资金,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年来,基金会已经募集资金800余万,下设“九鼎讲座”基金、长城研究院专项基金、艺术设计学院专项基金等多个专项基金。

捐赠证书。张欣 摄

关键词:河北地质大学,青年,科技,创新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