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爱伴随成长 衡水冀州区2000名儿童获赠“儿童安全礼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谷悦明 
2017-12-29 11:43:49
分享:

冀州区冀州镇中学学生获赠“儿童安全礼包”。谷悦明 供图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9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谷悦明)“感谢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大家,不辜负社会对我们的期望。”接过沉甸甸的“大礼包”,衡水市冀州镇中学学生常乃文一脸兴奋地说。日前,冀州区妇联联合“北斗关爱新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走进冀州区冀州镇中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一份特殊而温暖的礼物——“儿童安全礼包”。

  此次捐赠公益活动是由政府主导、企业捐助、社会各界协同配合,对留守贫困儿童进行精准帮扶的一次实际行动,累计为全区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发放2000个“儿童安全礼包”。其中,礼包中北斗定位终端设备,可以让远在异地的家长或社会志愿者通过手机APP对留守儿童进行定位、监测,及时联络,同时搭建一个“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网络平台”,提供安全防护、预警应急、公益救助、健康监测、医疗援助等综合服务,有效提升对留守儿童的监护质量,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今年以来,冀州区妇联相继组织开展了多项关爱困境儿童救助活动,其中为残疾儿童发放了价值2000元的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品;为冀州特幼中心的残疾儿童开展慰问活动,累计发放价值6000余元的床单、被褥等慰问品;此外还积极争取上级妇联救助资金7万元,累计救助贫困、大病、残疾儿童56名。

关键词:关爱,成长,冀州区,留守,安全礼包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