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元旦小长假 石家庄机场客流量预计达到8.8万人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曹明 杜娟 成珊珊 
2017-12-29 14:49:53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 刘延丽 曹明 通讯员 杜娟 成珊珊)元旦3天小长假,石家庄机场客流量预计达到8.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假期旅客出行主要以短途游和探亲为主,冬季出行旅客更青睐往南飞。石家庄至成都、重庆、上海、广州、深圳、丽江、三亚、海口、昆明等航线客座率均在90%以上。根据往年旅客的出行习惯,12月30日石家庄机场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全天运送旅客接近3万人次,2018年1月1日将迎来旅客的返程高峰。此外,2018年1月1日,石家庄机场将加密石家庄至珠海航线,达到每周8班。1月11日,将新增石家庄至晋江航线,达每周5班。

石家庄机场。张毓 摄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石家庄机场从细节着手,合理调配安检资源,在旅客出行高峰时段及时加开安检通道,充分发挥“绿色通道”“安检快速通道”“无障碍通道”等功能性通道的优势,确保旅客快速过检。设置了红马甲“我帮您”流动服务岗和隔离区综合服务柜台,在值机柜台和登机口区域摆放“不正常航班动态信息公告栏”,停车场增加了行李车回收区,持续完善和细化了服务举措。

  此外,冬季是华北地区不正常天气高发期,石家庄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尽量选择搭乘石家庄国际机场旅客班车前往机场。在遇到问题时,班车司机和服务人员会及时为旅客答疑解惑,通报航班情况,全力帮助旅客安全出行,以免误机。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元旦,客流量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