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点击进入>>党的十九大长城新媒体报告厅

银联手机闪付IC卡闪付引领交通领域移动支付新趋势

2017-12-29 17:12:27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分享:

  长城新媒体12月29日讯(罗杰 记者 赵君华)上海磁悬浮开通银联IC卡闪付直接进站,广州地铁闪付日交易量近30万笔,杭州地铁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直接进站,杭州公交闪付日交易量突破60万笔……近日,银联在交通领域的布局捷报频传,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IC卡闪付等便捷好用、适宜交通场景的支付方式博得了行业的认可与用户的青睐,在各地迅速推进并广受用户点赞,引领公交地铁领域移动支付最新发展趋势。

  城市数量领先,让更多百姓享受便民福祉

  今年以来,中国银联加快对交通出行支付服务体系的布局,为合作伙伴提供涵盖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二维码支付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在多地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既打造了诸如广州地铁、上海地铁、杭州地铁的“都市范例”,又有遍布各省市县乡的“星火燎原”,旨在让更多百姓享受便民福祉。

  在城市拓展数量方面,银联云闪付行业领先。目前,有近10个城市的地铁可以受理银联闪付或二维码支付,包括广州地铁、上海磁悬浮、福州地铁、无锡地铁、杭州地铁直接进站,以及宁波、青岛等地的地铁购票等;有360余个市县的公交车可以受理银联闪付,包括浙江杭州公交、山东青岛公交、湖北宜昌公交、广东肇庆公交、福建龙岩公交、宁波宁海公交、陕西宝鸡公交、江西新余公交、浙江各地市公交等,深入各地省市县乡,为百姓提供了切实便利,广受青睐。

  在全国各地大力推广的同时,各地还大力开展各类营销活动,如广州地铁的“2毛乘地铁”,上海地铁的“0元乘磁浮”,浙江、湖南、湖北、贵州、黑龙江等地的“1分钱坐公交”等,在推广支付业务的同时,将普惠金融的企业社会责任落子于街头巷尾、地上地下的各个公交站点,在年末温暖各地百姓出行的路与回家的归途。

  交易笔数领先,“云闪付”APP助阵交通生态圈加速布局

  在广州,自9月底地铁全线6000余台闸机开通银联闪付以来,日交易笔数已快速上升至近30万笔;在杭州,杭州公交集团下辖所有公交线路均已开通受理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覆盖700多条线路、8500余辆公交车,日交易笔数已突破60万笔,银联云闪付已成为多地市民的交通出行习惯。由于场景众多,便捷好用,银联移动支付整体在各地的交易笔数均处行业领先。

  公交地铁出行领域之外,高铁、打车租车、共享单车接驳、私家车出行停车、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等交通出行各个环节,银联云闪付也已全面渗透,为乘客带来高效、快捷、低碳的出行体验。以停车支付场景为例,现已支持上海虹桥、重庆、郑州、海口、深圳等地全国多地机场或高铁站开通银联闪付、无感支付停车缴费功能。其中深圳机场率先成为全国首家实现银联“无感支付”的机场,形成较好的市场影响力。银联还先后与多家“智慧停车”TOP企业达成合作并陆续开通银联云闪付,用户可在全国上千家停车场享受便捷的停车体验。

  近日,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共同发布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汇聚了银联及各大银行的支付工具、支付场景及特色服务,在交通领域,“云闪付”不仅支持打开APP直接使用银联二维码扫码支付、各类手机Pay开通申请,还可以查询交通出行周边服务与优惠。例如北京、上海等地凡支持出口扫码缴费的ETCP停车场现已全面开通银联二维码支付,用户打开“云闪付”APP出示付款码即可体验“一扫出闸”的便捷服务,即日起至2018年1月,还可享受停车优惠。

  手机闪付领先,极致便捷领跑各类移动支付方式

  为服务都市人群快节奏的生活,银联在城市地铁公交支付方面的业务拓展与模式创新坚持把便捷置于首位,不唯创新而创新,而是大力推广真正省时、省力的支付方式。

  对于地铁进站等对于支付速度和便捷程度要求较高的场景,银联手机闪付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直接将手机靠近闸机进站,相对于其他移动支付方式更快捷。用户只需持有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的手机,不用解锁、不用打开APP、不用点开二维码,指纹一键认证、没有多余验证环节,更加快捷好用,真正节约进站时间,提高出行效率。因此在整体闪付中的占比不断提高,在广州地铁上线短短两个多月,已由9月底的5%快速上升至目前的24%,且领跑各类移动支付方式。

  目前,银联正在更多地区加快步伐推广地铁银联手机闪付进站,并将其应用于景区购票过闸等更多场景,为百姓提供更多便捷。

  境外拓展领先,深耕受理市场让旅游出行更暖心

  近年来,赴境外自由行、深度游的中国游客不断增多,银联还加速境外地铁、公交车、铁路等交通工具受理建设,满足游客日益多元化的旅行支付需求。近日,美国国家铁路(Amtrak)所有售票渠道开始受理境内外发行的银联信用卡;纽约、波士顿等美国城市地铁以及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地铁全面接受银联卡购票或充值;澳门所有公交线路可用银联闪付;美国、泰国和欧洲等地的多家租车行也已支持银联卡。

  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62个国家和地区,银联移动支付在境外正逐步形成多种产品相互补充的格局,包括支持NFC功能的手机闪付以及银联二维码支付。最新数据显示,银联NFC手机闪付已可在境外近70万台POS终端使用,覆盖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云闪付”APP,银联移动支付的境外推广有望进一步加速。伴随着整体受理环境的深耕,银联在境外交通领域亦将达成更多成果,让人们在境外感受到更多家的温暖。

  小贴士:“云闪付”APP玩转优惠银联二维码、手机闪付一看就会

  银联手机闪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我的卡包”里绑定并选择一张银联卡,点击“开通手机闪付”选项即可快速开通,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POS机或闸机、自助终端等“一挥即付”,无需点亮手机或打开APP,方便快捷。

  银联二维码支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绑定银联卡后点开“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自助终端等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主扫模式),还可展示“付款码”供商户、自助终端等扫描后完成支付(被扫模式)。银联二维码支付还支持人到人付款,即付款人扫描收款人通过“云闪付”APP展示的付款码直接完成资金付款。

关键词:银联,移动支付,交通领域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