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苏宁智慧零售助力传统门店低风险转型 在河北三年将开500家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7-12-29 23:22:05
分享:

会议现场。刘俐验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9日讯(记者 刘俐验)12月29日,记者从苏宁河北地区渠道合作交流会上获悉,苏宁零售云项目2020年要在四至六线城市布局零售云门店1万家,河北苏宁零售云将在三年内实现500家门店的扩张,共计销售54亿元。

  根据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的解读,苏宁已经建立起一整套智慧零售的系统解决方案,要做零售业态的3D打印机,根据各类不同的线下物业需求,提供各类定制化的业态模式,零售云项目正是该业态模式在河北的具体落地。

零售云项目在河北落地。刘俐验 摄

  会议现场,做了十多年手机家电销售的小老板王强辉告诉记者,这两年店铺毛利越来越低,资金周转慢、压力大,面临很大的困难。为助力县镇一级的传统门店转型,苏宁推出了自零售云门店——苏宁易购精选店,并搭建了一个平台,推出全场景的数字化重构和全价值链平台赋能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将上游和下游的资源汇聚成一个有自学习属性的协同网络,让传统门店实现低风险转型。

  该平台数字化重构人、货、场,通过商品的数字化实现基于大数据的智能推荐。门店在接入了苏宁线上线下两条优势供应链后,商品的丰富程度得到巨大的提升,结合本地消费群体和市场情况,从百万商品中智能推荐适合本地需求的商品才是关键。

  一键订货、智能选品、优化库存、快速开单、人员管理……让这些门店管理中的各要素都通过零售云的苏宁+系统逐步实现了智能化、数据化。

关键词:苏宁,智慧零售,零售云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