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对53个国家外国人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天虎 张秀娟 
2017-12-29 20:10:4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天虎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9日讯(记者 张天虎 张秀娟)12月29日下午,河北省政府举行“京津冀地区实施对部分国家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12月28日起,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铁路西客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石家庄国际机场、秦皇岛海港等六口岸,对奥地利、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53个国家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实行过境免签政策。

  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立民介绍,此次实施的北京、天津、河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服务我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跨省级行政区域的过境免签政策,有三大亮点,一是过境免签的时间大幅延长,由原来北京市、天津市实施的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使到京津冀地区的外国人能够有充裕的时间从事旅游、商务会展、探亲访友等短期活动,促进入境旅游市场发展。二是过境免签适用口岸类型增加,由原来单一的空港口岸扩大到铁路口岸和海港口岸,便于国际旅客选择更加便捷的交通运输工具过境中转,促进京津冀三地多种交通资源科学匹配、合理运营。三是过境免签人员的停留区域范围扩大,将符合过境免签政策人员活动范围由只能在单一行政区域内停留扩大到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所在的京津冀区域,既满足了过境旅客的实际需求,也将对京津冀区域旅游、商务会展资源互补,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河北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契机,积极争取将过境免签政策延伸至河北,会同北京、天津市政府于2016年5月向国务院申请进一步优化北京口岸签证政策,即:将过境免签政策的适用时间从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将适用口岸从目前的北京陆、空港口岸扩大至北京陆、空港口岸,天津海、空港口岸、河北海、空港口岸;将过境外国人活动区域从北京扩大至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行政区域。

  为了更好地服务过境免签旅客,河北省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秦皇岛秦仁航线入境大厅设置了144小时过境免签专用检查通道,选派了业务骨干专门办理过境免签申请,提供中、英文对照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宣传提示材料等人性化服务。

  从入境之日的次日零时起,过境免签旅客可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行政区域停留不超过144小时。

链接: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53个国家名单

  过境免签政策适用的国家名单是根据三省市口岸外国人入境过境数量和入出境国际交通运输工具情况来确定的。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53个国家是:

  1.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24个)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2.欧洲其他国家(15个)

  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摩纳哥、白俄罗斯

  3.美洲国家(6个)

  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4.大洋洲国家(2个)

  澳大利亚、新西兰

  5.亚洲国家(6个)

  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关键词:京津冀,过境免签,144小时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