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桃园竞技斗寒冬 顺平县举办果树冬剪技能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建章 李艮春 孟捷 
2017-12-30 21:29:41
分享:

参赛选手剪枝。 吴建章 摄

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 吴建章 摄

获得一等奖的男子组选手。 吴建章 摄

获得女子组一等奖的选手。 吴建章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30日讯(通讯员 吴建章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2月28日,顺平县台鱼乡南台鱼村的果园里热闹非凡,一场冬剪技能大赛正在火热进行,来自该县以及保定满城区的41名参赛桃农在桃园里一展身手,同台竞技,吸引了当地百余名果农观看。

  比赛期间,参赛选手们时而用剪,时而用锯;有的攀上树杈、有的登上叉梯进行空中作业,神情镇定自若,动作熟练敏捷。“咔嚓”、“嘎嘣”的修剪声与树枝掉落的沙沙声,让果园内奏响了一首山乡果农桃园闹冬曲。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顺平县台鱼乡桃产业协会、望蕊桃产业园区联合举办,旨在激发果农对于冬季果园管理技术的热情,全面提高果园冬管技术,给广大果农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

  比赛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将从41名参赛选手中依分值从高到低选出20名选手,再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大以及顺平县果树研究所的3名林果专家联合组成的专家组进行最终评比,从而评选出男、女子组一、二、三等奖。

  比赛当日,经过两轮综合评比,最终,来自顺平县台鱼乡南台鱼村的张兰红、杨进京获得了男子组的一等奖,女子组桂冠由南台鱼村的刘翠霞摘得。

  获得男子组一等奖的果农杨进京说:“能得到林果专家的认可特别高兴,说明自己的技术水平提升了,以后也能当个土专家了。”

  据了解,顺平县望蕊桃产业现代农业园区位于该县北部台鱼乡,桃树种植面积1.5万亩,是顺平绿色桃产业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园区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制定了生产技术规程,对生产统一管理;推广生态栽培技术,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统一产品包装标识,质量可追溯等,所生产的果品品质上乘,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顺平桃”的保护区域。

关键词:顺平,剪枝,大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