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多措并举确保元旦春节物品供应物价平稳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7-12-31 14:24:05
分享:

  

米面油货架物品充实。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31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12月31日上午,在沧州市一大型超市,各种生活物品充实货架,许多物品标明打折促销,顾客有序选购物品,呈现购销两旺态势。超市经理介绍,该超市已接到沧州市商务部门通知,遵照安排,协调货源,充实货架,推出促销活动,保障市民“两节”购物供应。

  为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保障工作,沧州市商务局修订印发了《沧州市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按照要求落实了市级冬春蔬菜和生猪活体储备任务。下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节日市场供应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元旦、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集中释放期。沧州市商务局成立了元旦、春节保障市场供应领导小组,建立与供应销售商联系制度,深入开展市场调研,了解市场供需趋势、商品品种存量、供应渠道。

蔬菜价格平稳市民购物从容。徐亮 摄

  落实供应措施,保障商品货源。当前,沧州市商品货源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市场运行价格平稳。各级商务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节日市场特点,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组织适销商品供应市场,提高服务水平和商品质量;指导商场、连锁超市企业、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落实好粮、油、肉、蛋、禽、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货源,并保有一定数量库存,保障市场供应;指导销售商与供应商协调好供销关系,建立供应储备制度,在货源紧张或突发恶劣天气时,保障货源供应及时;指导连锁企业建立商品调节余缺应急制度,做好货源调配工作,保障顾客需要;引导餐饮等生活服务企业丰富服务品种和服务形式,满足年午饭、年夜饭等生活服务需求;引导电商、微电商平台积极开展节日网销活动。

调味货架物品价格不升反降。徐亮 摄

  科学引导宣传,促进消费升级。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流通促进消费实施意见》,抓住元旦、春节消费旺季有利时机,组织企业通过报纸、电视台、网络平台,加强对消费促进工作和消费热点趋势进行适度宣传,倡导科学文明、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消费活动。一是按照河北省商务厅统一安排,组织华北、同天、信誉楼、盐百等大型商场开设专区专柜,开展肉菜惠民补贴销售活动,拉动消费,惠及百姓。二是华北商厦等商场、超市利用黄金节日,推出打折、让利、抽奖、买赠、积分、平价以及主题促销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推动消费升级。三是各县(市)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县活动,推动电商平台引导群众开展网上购销活动,推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四是各地根据本地文化风俗和产业特色,结合岁末年初居民消费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年货“赶大集”、美食节、幸福欢乐购等促进消费活动。

  加强市场监测,促进运行平稳。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节日期间,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遇有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按照《沧州市突发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要求,报市政府和省商务厅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必要时启动应急程序,动用市级冬春蔬菜储备500吨、市级生猪活体储备7000头和组织其它生活必需品投放市场,平抑物价,保障供应,稳定市场。

关键词:沧州,双节,物品,保障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