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7年度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考评活动在廊坊举行

来源: 长城媒体   作者:张迪 王成应 
2017-12-31 20:42:20
分享:

著名山水画家金云教授青少年儿童绘画技巧。张迪 供图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31日讯(通讯员 张迪 记者 王成应)12月31日,由国家文化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少年艺术教育委员会主办,廊坊市广阳区文化体育局、老安馆书画院承办的“鸿儒杯”2017年度全国青少年书画艺术人才考评暨考级活动,在位于廊坊市广阳区的中国银监会培训中心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从全国1000余名青少年艺术人才中选出了100名优秀选手携带自己创作的作品参加考评。考评邀请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的部分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院校、艺术团体等机构,以及国外艺术机构、团体、华人书画名家、评委等共计50余人参加,并现场指导青少年儿童、交流书画艺术心得。

书画名家、评委考评青少年学生作品。徐超 供图

  经过一天的展览和考评,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100名参赛选手现场通过了文化部艺术科研所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书画资质一级,100幅获奖作品将在老安馆书画院、首都博物馆展出,并进行各地巡展。

  传承齐白石艺术最高水平的“老安馆”,自2015年12月在廊坊市落成以来,深受京津及廊坊地区广大书画爱好者的欢迎。老安馆书画院经常举办各类书画展览、文化交流、培训等活动,为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术研讨、创作研究的平台,让高水平的书画艺术在廊坊落地生根、传承发展。

关键词:2017年度,书画艺术人才考评,廊坊责任编辑:王成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