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启航2018】庆新年 勿忘做着普通事儿的普通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8-01-01 12:28:46
分享:

深夜仍在工作的普通青年韩亚飞。记者 宁晓雪 摄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听说昨天晚上你和朋友们唱歌通宵跨年?听说昨天晚上和家人吃火锅把酒言欢?听说昨天晚上市区内的商业中心到凌晨都还在堵车?听说……这些都是80后小伙韩亚飞在朋友圈听说来的。“今年跨年正好赶上我值班,昨天做完今天要发的微信推送内容后,翻了翻朋友圈还真热闹。”韩亚飞说。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云层刺向大地,韩亚飞赶忙用手机拍下这美景。韩亚飞工作的地方离市区很远,他服务的显现国际学校在城市边缘的山上,时间久了,这个80后小伙身上似乎沉淀了更多的安静气息。清晨的阳光、学校里的孩子们、鸡窝里的笨鸡蛋、远处被薄雾笼罩着的城市都是他朋友圈常发的内容。得知记者要采访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人物时,这个腼腆的80后小伙却拒绝了。他说:“我这个工作没啥好报道的,你写写消防官兵、警察啥的,我干的这些活不值一提的,就是干好本职工作而已。”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云层刺向大地。

  其实,像韩亚飞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当我们的目光每每聚焦在某些特殊行业上的特殊人群时,反而忽略了那些默默无闻但仍兢兢业业的他们。他们可能是白领、可能是服务员、可能是你家楼下开小卖铺的阿姨,可能是任何一个普通人,也许他们此刻正因为那些“不值一提的普通工作”而坚守在岗位中。

       新年伊始,别忘了那些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也许,你的美好生活正是因为这千万个普通人做的普通的事儿而变得不再普通。

  致敬,普通人!

关键词:坚守岗位,平凡,普通人责任编辑:宁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