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启航2018】乡镇卫生院新年送健康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牾牛 李书军 
2018-01-01 11:47:33
分享:

活动现场。赵牾牛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日讯(赵牾牛 记者 李书军)2018年新年来临之际,石家庄市行唐县翟营乡卫生院组织3名医务人员成立健康扶贫志愿者小分队,来到辖区行唐县老来乐养老院,为在院老人们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项目检查,并现场讲解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叮嘱他们在寒冷季节注意保暖,控制好血压、血糖,做到合理膳食,多吃水果蔬菜,适当运动锻炼,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

医务人员为老人体检。赵牾牛 摄

  走出养老院,志愿者们驱车来到南霍营村计生特困家庭“医养扶”对象李大军家中,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询问用药情况,并做好登记,建立健康档案。

利用展牌宣传健康知识。赵牾牛 摄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新时代健康卫生工作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在南霍营村义诊现场,翟营乡卫生院邸彦芳院长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此,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通过“冬季暖心活动和健康扶贫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健康扶贫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工作中,要积极为辖区居民尤其是贫困人口、计生特困家庭“医养扶”对象等特殊人群的身体健康服好务。

关键词:【启航2018】,行唐县,翟营乡,健康扶贫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