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启航2018】石家庄市三院急诊科护士长解彦格:急诊科里没有节假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2018-01-01 11:42:00
分享:

护士长解彦格。 张静 摄 

  长城新媒体1月1日讯(记者刘延丽)今天是元旦,石家庄市三院急诊科护士长解彦格像往常一样查房,询问病人情况。她说,急诊科里没有节假日。

  解彦格,44岁,在市三院急诊科已经工作了24年,2003年底当上护士长。在她的印象中,自己只休过两次假--婚假和产假。

  “有人问我,当护士最应该具备什么精神?我回答,是奉献!”这些年来,解彦格牢牢地把这两个字记在心间。

护士长解彦格在工作。 张静 摄

  “工作上要认真,对待患者像亲人,这样你的工作才叫做好了。”解彦格说,科室里不光自己这样,40多个人都是这样。这么多年,他们与病人结下深厚友谊。

  “14年前,有一位脑出血的老人,发病时正好孙子出生,独生子女的家庭照顾不过来,我们一直帮忙照顾,这么多年了,老人看到我们跟家人一样,老人儿子一直叫我‘姐姐’。”解彦格说,这样的故事很多,她也经常跟护士们讲,服务做到最好,技能拿到第一,患者的肯定是最好的成绩。

  急诊科性质特殊,加班加点是常事。“我们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即便是到下班点来了需要抢救的病人,科室里任何一个人不会交接工作就走,而是共同完成,直到病人安全。”解彦格说,她感动于团队的付出,齐心协力保证病人健康。

解彦格在为病人检查身体。 张静 摄

  这些年的工作,解彦格和自己的科室获得不少荣誉,这些是他们工作的动力。而家里的理解和支持,也是他们勇往无前的力量。她说,感谢家人,他们已经习惯了自己随时到医院出急诊的状态。新一年来了,解彦格和同事们已经做好准备,他们将一如既往认真工作,随时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急诊,护士,节假日责任编辑:商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