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启航2018】保定市民走进书海 喜过“书香”新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8-01-01 16:30:51
分享:

保定市民走进书店选取喜爱的图书。记者 孟捷 摄

小学生们坐在角落阅读喜爱的书籍。记者 孟捷 摄

书店收银台前聚满买书结账的市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元旦假日,保定市民不断充实文化生活,纷纷带着孩子走进书店,一起体验阅读的魅力,喜过“书香”新年。

  元旦上午,记者走进保定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一股浓浓的书香扑面而来。前来购书、看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大人、孩子各自在书海中寻觅适合自己所需求的精神食粮。

  “小朋友如果想回到古代,最想回到哪个朝代?我想回三国,因为我最喜欢三国的故事;我想到宋代,因为有水浒英雄……”在新华书店三楼,“约读书房”的开课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听课。

“约读书房”吸引众多孩子们参与听课。记者 孟捷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倾听着“约读书房”教师分享《将军胡同》这部书里的故事。皮影、胡同……教师与孩子们之间不断互动,新颖的阅读方式,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也增长了文化知识。

  “约读书房”的萌萌老师告诉记者,“约读书房”形式新颖,有组织、有引导、有分享,能实现孩子的自我认知能力的提升和知识的积累,让孩子对阅读产生兴趣,培养出良好的阅读习惯。

  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孩子应该经常来有书的地方,这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书一种精神食粮,阅读能带给人享受,能开拓眼界,增长知识,对孩子未来成长也是一种积淀。”

大人与孩子一同阅读。记者 孟捷 摄

儿童的故事会。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市新华书店策划部经理姚岚称,元旦假日期间,书店开展了“‘书’送福利,新华书店2018元旦优惠活动,除“约读书房”外,该店还组织开展了“新华儿童故事会”“‘体味书香温润人生’普惠活动”等一系列的阅读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市民伴着书香过“文化新年”。

关键词:保定,元旦,书香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