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日起至4日河北迎来2018年首场雨雪天气 局地有大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晓慧 
2018-01-02 16:37:00
分享:

降雪。记者 赵晓慧 摄 

  盼望着,盼望着,新的一年来了。1月2日,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雨雪也和我们一起开工。

  燕赵妹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2至4日,受南支槽东移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将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降雪区域主要在南部地区。2日下午到夜间,邢台西部、邯郸有小雪或零星小雪;3日白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3日夜间到4日夜间,除张家口、廊坊以外,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其中石家庄、衡水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

  想到即将到来的白色童话世界,燕赵妹的心情也跟着兴奋了起来。小伙伴们是不是也同样激动呀?

  与雨雪天气同时到来的是降温。天气预报显示,2日白天到夜间,北部最高温在-3到2℃,中南部最高温在1到3℃;3-4日,北部最高温在-5到1℃,中南部最高温在-2到2℃。外出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流感等疾病发生。

  燕赵妹在此提醒大家,雨雪天气有利于缓解干燥、净化空气,但局地降雪量较大,对交通、农业等将产生一定的影响,相关部门要做好防范工作。

  最后,为大家奉上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2日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其中邢台西部、邯郸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3日白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3日夜间到4日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张家口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5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关键词:降雪,降温,冷空气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