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早点评】患癌老人的69岁 竟然是这样的……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8-01-03 18:28:44
分享:

  18岁自拍

  这几天,很多人在微信朋友圈里晒曾经的“18岁”,以此迎接新年。沈阳市第31中学的很多学生,也在校园里拍下属于自己的“18岁自拍”。不同的是,31中组织的“赛歌”“跨年联欢”“祈福墙”祝福等系列活动让这一张张定格的青春有点儿酷。

  我说:致敬青春岁月,不忘使命初心。

  羊肉哥

  2018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一大早,位于郑州市三全路与丰庆路交叉口西南角的“羊肉哥全羊老店”里,“羊肉哥”孙合理已经和妻子刘晓爱及周口太康老家赶来的表弟开始忙碌起来,他们一年一度的派发爱心羊肉活动又要开始了。“从2010年,我骑着三轮做生意向环卫工、残疾人、贫困家庭赠送烧饼夹羊肉串至今,派发爱心羊肉这个活动已经坚持了8年,每年元旦和母亲节两个固定时间,派送羊肉累计超过2000斤,加上捐赠的现金,总价值将近10万元。”孙合理向前来采访的媒体介绍自己的公益历程。

  我说:愿这样的“秀”越来越多。

  VR动物园

  1月1日,60名打扮成各种动物的小朋友,以歌舞表演《快乐的动物大家庭》拉开“广州动物园建园60周年纪念活动”的帷幕。作为广州动物园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园的VR(虚拟现实)动物园当天正式迎客。

  我说:开启游玩新体验,想想都觉得有趣。

  69岁患癌老人当主播唱歌跳舞

  “各位朋友早上好,长青松又和你们见面了。”“感谢××送上的阳光,也祝你身体健康。”每天上午10点,重庆市大学城康居西城一组团的一间屋子里,都会有嘹亮的歌声和问好声传出。这是69岁的唐仕刚每天的第一场直播。3个月前,他成为国内一家知名直播平台的主播,随后没有一天间断。他的简介上写着,“让歌声和舞蹈赶走癌症,捍卫健康!”

  我说:好心情是对抗疾病的最好良药。

  美女与蛇

  成都市毒蛇养殖规模最大的一家位于龙泉驿区,这里是成都的近郊,直线距离不到20公里。1981年出生的杨静和她的表哥周平曾是这家养蛇场的主人,这家养殖场内大大小小的各种蛇已超过7000条,种类包括眼镜蛇、王蛇、水律蛇等等。

  我说: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本期点评:芦静)

关键词:18岁自拍,羊肉哥,患癌老人责任编辑: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