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碑店张振堂为家乡500余位老人发放10万余元敬老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李艮春 孟捷 
2018-01-04 21:02:10
分享:

张振堂为老人发放敬老金。通讯员 时爱民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3日讯(通讯员 时爱民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月3日,高碑店市新凯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振堂像往年一样,在自己生日这天回到故乡定兴县南合庄村,为全村500余位老人发放了10万余元敬老金,延续着自己敬老爱家乡之情。

  30年前,张振堂白手起家创办了新凯汽车集团,经过奋斗,企业不断壮大。目前,已成为河北第三家具备整车生产资质的厂家,改装量名列全球第一,并与清华高科技企业共同合作研发的国内首辆无人驾驶智能网联通勤车。今年,新凯汽车集团规划总投资50亿元,将打造占地千亩的奔驰汽车产业园项目。

  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张振堂积极投身公益,回报社会。2015年,张振堂捐款310万元为家乡南合庄新建一所高标准“最美乡村小学”,改变了村内小学的教学条件;出资30万元为定兴县固城镇9所农村小学购书3万2千余册,解决了乡村教育困难。2017年,张振堂又设立贫困学子助学基金,首批10万元奖学金帮助20余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多年来,张振堂带领新凯汽车集团支持救灾、扶贫、兴教等光彩和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已累计超过3亿元。先后获得“中国好人”、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全国“最美家乡人”以及全国老龄委授予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等多个荣誉称号。

关键词:高碑店,张振堂,敬老金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