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服务优质高效 北京燕化永乐公司落户乐亭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陈友海 邢丁 
2018-01-07 00:07:37
分享:

燕化永乐(乐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一角。陈友海 摄

燕化永乐(乐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车间进行产品包装陈友海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月6日讯(陈友海 记者 邢丁)已入深冬,渤海湾寒风阵阵。燕化永乐(乐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副总经理周贤龙一边注意各种仪表数据,一边指挥着工人有序操作,头上冒出了细密的汗珠。在流水线尽头,一箱箱经过灌装、打箱等程序的成品农药制剂,码放得井然有序,整装待发。

  从决定外迁到建成投产,周贤龙将燕化永乐“搬迁”的这个过程形容为“一块石头落了地”。

  2015年4月,为响应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倡议,同时为扩大建设新的制剂生产基地,北京燕化永乐农药有限公司决定将企业部分功能外迁,“公司从一开始签约落户,到现在建成投产,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说起选择乐亭的原因,周贤龙告诉我们两个字“实在”。项目一启动,公司就对湖北、湖南、江苏、山东、河北等多地园区进行了深入调研。“可很多地方等了一年多土地手续还没有办下来,最后来到乐亭。当时乐亭承诺一个月办下来,没想到真的一个月办下来了。”

  土地拿到了,让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没想到后面的事情则更让企业放心。得知企业外迁的消息后,乐亭县政府派专人与企业对接,积极协调燕化永乐项目组完成科研、设计、各项手续办理、桩基施工、“三通一平”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好多手续,没等我们项目走到那一步,相关领导已经替我们提前谋划了”。周贤龙笑着说,从开始的接触洽谈、入场施工,到设备安装完成、调试生产,当地政府部门全程代办,免去了企业不少麻烦。

  别人办不了的事情在乐亭能办,别人办得慢的事情在乐亭办得快,别人没想到的事在乐亭想到前面了,别人没有做的事在乐亭提前做好了,乐亭办事的高效和优质的服务在众多企业中有口皆碑,这是吸引项目落地最大的“底气”。

  日前,一批批产品走下生产线标志着燕化永乐(乐亭)工厂正式投产。据介绍,燕化永乐(乐亭)公司投产后,年可生产新型环保型农药复配制剂2.8万吨,涵盖杀虫剂、除草剂、杀菌剂和植物生长调剂四大系类,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

关键词:乐亭,生物科技,企业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