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中医院开展精准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浩 崔梦琳 
2018-01-05 17:13:30
分享:

河北省中医院在张家口头其村开展精准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河北省中医院 供图

河北省中医院专家义诊现场。河北省中医院 供图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记者 吴浩 崔梦琳)1月5日,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建强带领医务处、脾胃病科、心血管科、肿瘤科、呼吸科、脑病科、外科、儿科、肾病科、骨伤科、皮肤科、内分泌科、功能科等科室专家一行19人到该院对口扶贫村张家口头其村开展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活动。

  上午8点,室外气温零下十四摄氏度,但头其村村委会会议室却暖意浓浓。河北省中医院义诊专家被早早赶来的村民团团围住,“大夫,我头晕”“大夫,帮我看看腰”......看到省里专家的到来,村民们热切地咨询着。

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入户慰问贫困户。河北省中医院 供图

河北省中医院专家义诊现场。河北省中医院 供图

  据统计,一上午的时间,前来咨询的患者达80余人,免费做心电图20人次,免费测血糖2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40余人次,免费发放该院制剂100余盒。同时,院长孙士江还入户慰问贫困户,为其带去米面油及慰问金,此次共为该村52户贫困人员发放慰问品,价值6千余元。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河北省中医院多措并举,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活动,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真正将党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村和贫困人员的心坎上。

关键词:中医院,精准扶贫,暖心服务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