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总数全国第7位 河北23种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新光 刘亚楠 郭文雷 
2018-01-05 16:22:31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刘亚楠、郭文雷)2017年,河北新增13种产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总数达到23种,涵盖品牌17个,涉及4市8县,受保护产品总数位居全国第7位。另有4个品牌8种产品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审核评定,即将进入公示期。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厚植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建立健全了相关规章制度,成立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家库。该局积极争取国家质检总局政策支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农业、林业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逐步建立起政府牵头、检验检疫推动、职能部门联动、龙头企业带动的工作机制。据了解,我省企业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后,其品牌和价格优势开始凸显。丰宁满族自治县的丰宁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所产“维乐夫(vilof)”牌菊粉、菊苣菜产品在2016年成为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 2017年出口额12.85万美元,同比增长145%。

关键词:生态原产地产品,检验检疫,丰宁平安高科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