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
夯实基础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晓慧 
2018-01-05 22:10:00
分享: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记者 赵晓慧)1月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总结两年来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关部门和市县密切协调配合,狠抓任务落实,搬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后续帮扶同步实施,搬迁群众总体满意,值得充分肯定。

  袁桐利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夯实基础工作,加快核定搬迁人口,抓紧调整搬迁计划,从严管控分散安置规模。要加快项目建设,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加快建设进度。要强化后续帮扶,聚焦发展产业,创新扶贫收益模式,让搬迁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要规范管理措施,加强资金、建设、档案管理,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大保障力度,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扎实有序推动工作开展。

关键词:异地搬迁|扶贫|安排部署工作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