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年河北计划压减钢铁产能600万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2018-01-05 23:24:4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新媒体1月5日讯(记者 胡晓梅)记者1月5日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强力攻坚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河北蓝天保卫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大力推进重点行业去产能,计划压减钢铁产能600万吨、力争800万吨。

  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坚持源头防治、全民共治,科学制定大气污染治理3年作战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进重点城市“保底线、退后十”集中攻坚,确保空气质量“年年有变化,三年大见效”。在推进重点行业去产能方面,计划压减钢铁产能600万吨、力争800万吨,淘汰落后火电产能50万千瓦,压减煤炭产能1062万吨、退出煤矿19处,压减水泥产能110万吨、平板玻璃500万重量箱、焦炭500万吨。

关键词:钢铁,产能,压减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