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美在新时代,助力新雄安”夏旭军国画精品展在容城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8-01-07 19:45:32
分享:

画展吸引了大批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记者 尹智 摄

  长城新媒体雄安1月7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1月7日,雄安新区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里人头攒动,来自容城的书画名家、书画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在这里参加由容城县教育局、文广新局共同举办的“美在新时代,助力新雄安”——迎新春夏旭军国画精品展。

书画爱好者们被画卷所吸引。记者 尹智 摄

  “听说这周末有画展,我一早就带着孩子过来了。”在附近居住的李女士说,孩子也学绘画,希望可以在这里学习到名家的绘画技巧。

  据介绍,夏旭军曾多次参加省市、全国大展并获奖。他的作品《时有鸟鸣来》2015年参加中国国家画院展出并被永久收藏,曾被授予“中华爱国艺术家”和“推进少儿慈善事业爱心人物”等称号。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陈鹏导师工作室画家、中国文化部诗酒文化协会诗书画院画家、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保定市美协会员。

一名小朋友在认真观看绘画作品。记者 尹智 摄

  “夏旭军同志的国画作品或写实、或会意、或浓墨重彩、或清新淡雅,此次画展也是雄安新区容城县文化艺术事业良好发展的体现。”容城县副县长张彦忠表示,容城是“千年古县、三贤故里”,文化积淀深厚,人才辈出。多年来,容城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展,鼓励有志之士从事艺术创作,传承与发展书画艺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特别要求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容城将进一步加大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扶持力度。

国画精品展正式开幕。记者 尹智 摄

  据了解,本次展览秉承十九大提出的文化自信以及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既是雄安青年绘画艺术高水平的展现,又为容城的文化艺术注入了一股积极向上的内升力。此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是作者历经三年思考与积累,作品从整体上关注心灵与时代契合,呈现了以敦厚、中和为美的笔墨风格与艺术语言,展览将持续到1月9号。

关键词:雄安,国画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