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干部带头村民响应 河间市小超市村自筹部分资金修成幸福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许静 
2018-01-09 22:45:40
分享:

  

 

村民走在新修好的公路上踏实多了。张志兵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9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许静)连日来,河间市束城镇小超市村的村民们沉浸在一片喜悦的气氛中,因为村中主街的水泥路修起来了。“我们村打算修这条主街的公路时,资金不够,是全村的村民自发筹钱修的。”村书记李国强说。

  小超市村的主街公路由于年久失修,路况已无法满足村民出行需要,虽然束城镇政府为支持乡村建设拨付了7万元的修路资金,但经过核算,要是把路全修下来需十万余元才行,还缺三万余元。要修路,钱在哪里?小超市村是400多人的小村庄,没有任何集体收入,村委会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村书记李国强带头捐款1000元,随后其它5名村干部也每人捐款1000元。

  “只要把路修起来,我们出钱没问题。”许多村民积极性响应。就这样,这家1000,那家500,很快就把修路款集了个差不多。在外经商的高双奎回家看望老人,当他知道村民们正在为修路捐款时,立马找到了村书记李国强问还差多少钱,得知还差8000元时,二话没说就给书记把钱转了过去,还承诺只要是为了村民们好,不够的话还捐!

村委会向捐款五千元以上的村民赠送锦旗。张志兵 摄

  李国强书记介绍说:“我们村子虽然小,但我们村的人心齐,能量正,日子过的好的捐款多些,日子过的差点的少捐点儿,还有一些人虽然没有捐款,但在修路的时候自发带着工具到施工现场帮忙、不计报酬、没有怨言,我们没有给他们工资,却把他们的工钱也记到了修路的捐款里。对捐款在5000元以上的村民,我们为他们做了锦旗,其实一面锦旗并没有多少钱,我们只是代表全村表个态,谢谢他们为村里做的贡献!同时,我们也把所有修路时的花费款项一一在村里做了公示,让大家知道他们捐的钱都花在了哪里,好让大家放心”!

关键词:河间,捐款,修路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