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拉近警民关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哲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0 17:14:26
分享:

保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记者 孟捷 摄

指挥中心民警介绍接处警工作情况。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哲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保定市公安局开展了“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活动,邀请网友、媒体记者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110接处警工作,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活动期间,网友、市民代表和媒体记者先后参观了保定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莲池区联盟路派出所及竞秀区建设南路派出所,聆听指挥中心接处警工作情况的介绍,感受110指挥系统的智能化,并走进基层所队了解民警日常接处警工作状态。

  据保定市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肩负着对4800个点位的可视化监控,日均警情呼入量达2500余次,其中,日处理有效警情达300余个。同时,该中心可依据电话、视频科学指挥调度警力,及时处置警情,确保一方平安。

  “原来不知道拨了110以后咋样,现在知道了警察会记录下来,还会联系你,放心多了。”一位市民代表参观110接警服务平台后放心地说。

    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称,110报警系统是一种市民看不见的、为市民服务的平台,希望每一名市民都能爱护这种资源,不要打骚扰电话,要把这种资源给真正有事的群众留下来。

保定莲池区公安分局联盟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该所工作情况。记者 孟捷 摄

保定竞秀区公安分局建设南路派出所户籍工作透明化。记者 孟捷 摄

  据了解,保定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成立于1996年,作为保定警方的参谋部和指挥枢纽,在打击违法犯罪、部署一系列重大安保活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7年,保定市110报警服务台共处置各类有效警情476439起,处置群众救助类报警19732起,救助群众2454人,救助伤员774人。

  同时,为有效减轻基层一线民警接处警压力,该市市县两级110报警服务台已全部开通非警务报警分流功能,将非警务警情分流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

关键词:保定,警方110宣传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