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1-10 22:34:04
分享:

市民观看宣传展板。祖迪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月10日(记者 祖迪)2018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按照公安部和省厅要求,秦皇岛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祖迪 摄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全面宣传110在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祖迪 摄

  针对年关岁尾高发警情特点,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15个咨询台,宣传防盗抢、防诈骗、防传销、防事故的基本常识。“12345”市长热线、联通公司、热力公司等社会联动单位及社会公益组织也积极参与其中。

  据介绍,2017年以来,秦皇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践行“三行”作风,落实“四干”机制,弘扬“五种”精神,紧盯“快接、快派、快出、快处、快应、快破”“六个”关键环节,努力从构建现代指挥模式和指挥调度流程再造上下功夫,圆满完成了日常警情接处和重大案事件指挥调度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共接各类报警电话66.8万起,同时,积极与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对接联动,受理群众危难求助警情0.93万起,救助走失人员1797人次、挽救轻生人员345人次。

  在新的一年,秦皇岛市公安局将以贯彻落实市政府《全市施行非警务报警与公共服务平台分流对接的实施意见》为契机,推动建立“110+12345+114”三位一体的专业化、社会化、全方位服务模式;进一步整合资源、集中警力、集中精力,着力打造“可视化调度、联勤化指挥,社会化联动、专业化处置”的现代警务机制,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关键词:宣传,主题,秦皇岛,公安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