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讲师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立平 
2018-01-10 17:54:25
分享:

活动讲师培训会现场 。吕一川 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月10日讯(张立平)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落实《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2016-2020)》,努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加快推进校园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季奥运会知识工作,激发学生冰雪运动的热情,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于2018年1月10日在石家庄市联合举办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讲师培训,来自全省各地市共100余名中小学优秀体育教师参加了培训。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河北省委高校工委委员、河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山出席会议。

  据悉,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是省体育局2018年冬季运动项目群众普及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为激发河北省内大众参与热情,推进河北冰雪运动校园普及工作,本次培训会围绕2022北京冬奥会的背景与意义,我国冬季运动发展现状与展望,冬奥会项目介绍,冰雪课程展示,如何上好一节冰雪运动教学课,冰雪运动读本介绍等内容进行。本次讲师培训会为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系列之一,也是系列活动的一项基础工作。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后续还有校园冰雪运动知识宣讲、石家庄市公益性滑雪运动大讲堂及体验等活动陆续开展。2018年 1月—4月,参训讲师回到学校后将组织学生和家长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知识宣讲活动。

  省体育局李东奇副局长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河北省开展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的意义,他强调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人群中开展和普及也是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3000万人次上冰雪”的重要举措之一。河北是人口大省,在校中小学生近1000万人,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是河北省群众性冰雪运动工作的重点之一,是河北省冬季运动项目人才培养的基础,他提出通过冰雪运动知识宣讲进校园的活动可以带动整个河北省形成浓厚的冬奥氛围。

  省教育厅王廷山副厅长针对冰雪运动“双百双万”活动进校园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讲到本次教师培训工作是落实教育部答复全国政协关于冰雪运动进校园提案的具体体现,也是我省冰雪运动课程发展的需要,更是培养冰雪运动方向体育教师的一项重大措施,活动的开展对培养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推动冰雪运动在更多青少年中普及以及促进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关键词:全民健身,冰雪运动,讲师培训责任编辑:李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