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大附院举办健康教育比赛 提升医师健康宣教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鹏 张妍 李艮春 孟捷 
2018-01-10 22:41:10
分享:

比赛现场。边琳辉 摄

获奖人员上台领奖。边琳辉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鹏 张妍 记者 李艮春 孟捷)日前,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了首届住培医师健康教育比赛,提高住培医师对临床患者的健康宣教能力,进一步促进住培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多样化。

  比赛期间,参赛的30名住培医师各显其能,或以精彩的演讲传递疾病防治措施;或大胆创新,将疾病发生发展融入情景剧之中,让听众在欢声笑语中掌握诊疗知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组织奖。

  河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春舫表示,住培医师不仅要认真学习和实践临床知识,更要提高健康教育能力水平。作为一名合格医生,在治病救人的同时,更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群众宣讲防病治病常识以提高公众健康素养。

  据了解,今后,河大附院将每年举办一次住培医师健康教育竞赛,并将在住培过程中加强健康教育课程的设置。

关键词:河大附院,健康教育比赛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