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平泉“三零”产业扶贫模式获全国10佳典型经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王璇 
2018-01-11 19:38:20
分享:

平泉大规模种植食用菌促进产业脱贫。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承德1月11日讯(记者 镡立勇 实习记者 王璇)日前,河北省平泉市产业扶贫的“三零”模式获得全国“2017精准扶贫10佳典型经验(政府类)”。

  平泉市创新扶贫模式,结合本地食用菌、设施菜、林果等产业发展实际,创新提出了“投入‘零成本’、经营‘零风险’、就业‘零距离’”的“三零”精准脱贫模式。其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食用菌产业扶贫模式被农业部列入“全国十大产业扶贫范例”。几年来,平泉市累计建设“三零”扶贫产业园区80个,吸纳贫困户3000余户,年户均增收4万元以上,已累计实现全市93个贫困村出列、8.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据了解,“2017精准扶贫10佳典型经验”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人民智库组织评出,分政府与企业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候选单位150家。评选结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2017第四届国家治理高峰论坛年会”上正式发布。

关键词:平泉,三零,扶贫,经验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