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8亿吨!沧州海事局助力黄骅港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传辉 徐亮 郑奇 
2018-01-11 19:34:14
分享:

   

沧州海事局执法船和工作人员正在监管货轮靠港。 范帅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月11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郑奇)1月11日下午,在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监管下,国裕16号轮安全靠泊黄骅港煤炭港区。海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黄骅港货物码头实现了20万吨级船舶满载进港常态化,货物吞吐量达2.8亿吨,同比增长11.7%,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2017年,沧州海事局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优化监管方式,提升海事服务水平,大力支持沧州沿海经济发展,组织保障1.45万艘次进出港商船,同比增长6.3%,提供助航信息服务15156次,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海上监督管理,提供海上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扎实开展海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平安船舶创建、四防双降、雾航、国际航行大型散货船检查等各类专项行动,通过海上巡查、海空立体巡航等措施,排查海上安全隐患,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实现海上交通事故零伤亡,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水上交通环境。

  提供海事优质服务,多措并举提升港口船舶周转效率。实施恶劣天气见缝插针、小吃水船舶口门处提前等待、杂货码头待泊、大吃水船舶重点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减少船舶在港等待时间。落实简政放权事项,政务窗口提供快捷方便的海事服务,全面实施“互联网+政务大厅”模式,尽量让信息多跑路、让船员少跑路,节约船舶在港等待时间和交通成本。

  提升海事保障能力,确保大型船舶进出港安全。研发利用“黄骅港大型船舶乘潮计算系统”精准计算大型船舶进出港时机、利用潮汐系统准确掌握辖区增减水情况,实施科学监管,保障20万吨船舶满载进港110艘,实现了20万吨级船舶满载进港常态化。

 

关键词:黄骅港,海事局,吞吐量,创新高责任编辑:王永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