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湖光水色宛如画 长城论坛网友走进“北方小西湖”许亭水库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林红 
2018-01-12 18:10:09
分享:

 

  长城新媒体1月12日讯(王林红 宋宇星)1月11日,长城网长城论坛联合“柏林摄影”主办的冬季摄影采风活动正式启动,邀请了近50名摄影老师自驾前往赞皇县许亭水库,用镜头记录独特的自然风光。

  位于石家庄赞皇县的许亭水库,真真是极美的!如果把西湖比作大家闺秀,那平泉湖就是小家碧玉,虽不国色天香、雍容华贵,却也天生丽质、清纯可人。

  许亭水库有个文雅的别名——平泉湖。相传唐朝宰相在许亭建立了一个书院,名平泉书院,书院所在地叫平泉庄,故现在许亭水库被称为平泉湖!平泉湖虽名为湖,但她没有鄱阳、洪泽般的烟波浩渺、浪翻波涌,也没有昆明、西子般的楼台错落、舟舫穿梭,而是众人掬来的一汪清泉,静静安卧于群山环抱之中,绿树掩映之间,平静而安稳。

  这不,到达许亭水库的车辆还没停稳,车上的摄影老师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喊起来:“这边风景好,快停车!”老师们拿起手中的“武器”纷纷跑向自己认为最佳的拍摄位置,开始创作。

  在活动过程中,摄影师们对彼此作品的构图、光影等进行了交流学习。站在大坝上向西望去,“平泉湖”湖面已经结冰。可以想象待到春风袭来,湖水在青山的映衬下,定是波光粼粼。湖中心有个小岛,岛上的柳枝随寒风摇曳,若换了季节,想必这些长在水里的柳树,一定会展现出另一番美妙的景致。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享受到大自然的美丽,也提高了自身对摄影艺术“回归本真”的认识。

关键词:摄影,风景,许亭水库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