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博爱牵手孤困女童”慈善募捐·公益拍卖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2018-01-12 22:48:00
分享: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与他资助的学生。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新媒体1月12日讯(记者 胡晓梅)1月12日,2018“博爱牵手孤困女童”慈善募捐·公益拍卖会在石家庄市智行创意公社举行。此次公益拍卖会对61件拍品进行了拍卖,拍卖会义拍、义卖、接受捐款共计114万余元,全部存入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账户,定向用于精英博爱小学孤困女童的学习生活教育。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出席并致辞。

慈善募捐·公益拍卖会上,精英博爱小学学生表演节目。记者 胡晓梅 摄

  此次活动由民革河北省委、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妇联主办,河北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承办,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民革石家庄市委、河北东方拍卖公司、河北十方拍卖公司、精英集团协办。

义卖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我买了2000元的义卖产品,准备把买的这些衬衣回去送给同事,希望能带动更多的朋友参与到爱心活动中。”在义卖活动现场,浪潮集团李恒伟说。

  据介绍,精英博爱小学是一所由民革河北省委牵头发起的培养孤困女童的公益学校。该校自2014年成立以来,面向全省选拔6-12岁孤困女童,目前在校学生94名。据悉,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民革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募集金额、帮扶力度和社会影响逐年扩大。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公益拍卖会了。我是看着孩子们一点点长大的,看着他们从起初的不敢说话到现在甜蜜的微笑、从容的表达,让我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爱就像吸铁石,会吸引很多跟自己一样能量的人聚到一起,当人越来越多的时候,产生的能量就会越来越大。”爱心志愿者、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任滟俐对记者说。

拍卖会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本次拍卖前,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多方动员,积极宣传,亲自捐赠15幅现当代名人书画作品。民革各市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踊跃捐献藏品。民革党员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参与竞拍和义买。

河北省妇联向孩子们捐赠爱心毛衣。记者 胡晓梅 摄

  “我们今天给94名孤困儿童带来的毛衣,是我们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为这些孩子精心编织的,是我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一线牵的一部分。儿童承载着未来,蕴育着希望。今后,我们将通过春蕾计划、安康计划等公益项目,更多地关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张继华介绍。

  卢晓光对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对孤困女童的真切关爱,表示了诚挚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这既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也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参政党应尽的责任。他呼吁社会各界要长期支持和关注孤困女童的成长,要各尽所能共同为扶贫帮困工作做出贡献。

拍卖会上对民革各市委、爱心企业进行了颁奖。记者 胡晓梅 摄

  据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拍卖活动。

关键词:慈善,孤困儿童,公益拍卖会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