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征地拆迁正式启动 将于2020年通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贾芳 张青果 葛淳 张春晓 
2018-01-12 21:23:00
分享:

   

    1月12日,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拆迁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工作人员正在确定桩位。王建勋 摄

    长城新媒体讯(记者 贾芳 张青果 通讯员 葛淳 张春晓)1月10日上午,寒风凛冽,在无极县大陈镇的田地里,津石高速石家庄段埋桩放线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工人们抡起锤子将木桩一根根打到田地里 ,周围征地拆迁的同志和村民们脸上堆满了笑容,征地拆迁工作终于开始了。 

    津石高速河北段全长约220公里,其中石家庄段约49.5公里。未来的高速将从这里经过。王建勋 摄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东接津石高速保定段,西接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其中南孟至拐角铺终点段是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的组成部分。本项目的实施将填补石家庄市无极、深泽等县不通高速公路的空白,将目前止于新元高速的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北环东延 至京港澳高速,与G4、G5、G20共同构成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公路系统,对完善路网布局,分流过境交通具有重要作用, 同时对促进雄安新区、空港工业园区建设及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主线全长49.527公里(其中正定县3.577公里、藁城区10.913公里、无极县28.92公里、深泽县6.117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整体式路基宽度33.5米。全线共设置互通 5 座。其中新建南孟枢纽互通1 座,完善拐角铺枢纽互通 1 座,新建深泽、无极、李家庄服务型互通 3 座;设无极服务区 1处,深泽停车区 1 处,监控通讯分中心 1 处;匝道收费站 3 座;养护工区 1 处。另建连接线3条,其中深泽连接线6.924公里,无极连接线7.715公里,机场连接线11.65公里,总计长度为26.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津石高速石家庄段征地拆迁涉及4个县区、13个乡镇,共需征地约7968亩,建筑物拆迁约9万平方米。征地拆迁牵涉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该项目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依法拆迁,严厉打击“抢栽抢种行为”,力求真正做到“公平、公正 、公开”,为即将开始的实体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的津石高速从,石家庄外环高速起,经无极、深泽、安国、博野、蠡县、高阳、任丘、大城与天津市高速相接。河北段全长约220公里,其中石家庄段约49.5公里。    

关键词:津石高速,石家庄段,开始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