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在京举行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镡立勇 
2018-01-13 21:56:48
分享:

  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月13日讯(记者镡立勇)1月12日,以“中国梦、七夕爱,双塔情”为主题的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启动仪式。电影周组委会同时成立,指导单位为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单位为中共承德市双滦区委、承德市双滦区人民政府、大众电影杂志社、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北京微电影产业协会。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镡立勇 摄

  河北承德因世界遗产避暑山庄和外八庙而闻名于世,承德双滦因奇峰双塔而享誉全球。在民间,双塔山传说讲述了一位姑娘在岛上日夜等候出海打鱼的恋人,最后相聚化为两座石塔,终生守候的爱情故事。所以,双塔山也叫“夫妻石”,称为爱情山。蒋廷锡在《双塔峰歌》中描述双塔山“表天一碧悬双蓬,仙舟山没波涛洪。谁将玉斧中劈开,比肩而立相伯仲”。乾隆赋诗“东峙奇峰若双塔,天成胜景自洪荒”,更是为奇峰双塔赋予了独特和深厚的历史文化。

  丁荫楠老师、谢芳老师、斯琴高娃、杨在葆老师被聘为艺术顾问。记者 镡立勇 摄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七夕节,促进爱情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推动爱情文化产业发展,双滦区自去年10月份开始筹备举办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最终确定从今年起,在每年的七夕节前后,举办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首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将于2018年8月11日至17日举行。

  目前,双滦区已组建了联络办、产业办等协调议事机构,对今年建设玫瑰大道、玫瑰主题公园等配套工程做出了具体安排,对电影周所衍生的玫瑰谷景区、玫瑰花海和爱情电影小镇、民宿产业等文旅产业开发项目做出了详细规划。

  承办单位与战略合作伙伴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文书。记者 镡立勇 摄

  电影周将面向国际、国内征集以爱情为主题的电影参加评选,并举办改革开放40年爱情电影展映、改革开放40年爱情电影产业发展论坛、改革开放40年爱情电影十大经典银幕情侣形象评选、中国北方爱情产业博览会、经典爱情电影歌曲演唱会、情定双塔山——七夕祈福大会、双塔山爱情电影年度盛典等多项系列活动。

  同时,双滦区将适时启动永久性主场馆和永久性举办地建设,力争到2020年把中国双塔山爱情电影周打造成为世界中大型电影节庆活动,并逐步把双滦打造成为玫瑰之都、爱情之城、祈福圣地和全球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双滦,双塔山,爱情电影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