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中国民歌盛典在河北省奥体中心浓情上演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琳哲 刘澜澜 
2018-01-13 22:39:08
分享:

“2018中国民歌盛典”公益演出在河北省奥体中心举行。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新媒体1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 刘澜澜)1月13日,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与中共正定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歌盛典”公益演出在河北省奥体中心举行。

蒋大为现场演唱《牡丹之歌》。记者 刘澜澜 摄

关牧村演唱《打起手鼓唱起歌》。记者 高琳哲 摄

  蒋大为、关牧村、杨洪基、李玲玉等著名歌唱表演艺术家现场演绎了《牡丹之歌》、《打起手鼓唱起歌》、《我和我的祖国》、《美人吟》等一系列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经典民歌作品,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担纲现场演奏。

李玲玉演唱《粉红色的回忆》。记者 高琳哲 摄
杨洪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 刘澜澜 摄

  本次民歌盛典活动吸引了不少平日忙碌的子女陪伴父母一起观看演出,千百句问候不如一次温暖的陪伴,孝亲敬老、其乐融融的场景在寒冷的三九天让人心头涌起阵阵暖流。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不少家庭组团来到现场观看。记者 高琳哲 摄

  此外,本次民歌盛典的舞美设计别具一格,辅以现代感十足的灯光、视效,同时融入花样滑冰等冬奥项目表演,营造出传统与现代结合、音乐与体育辉映的美轮美奂的意境,与正定古城文化风韵相得益彰。

“2018中国民歌盛典”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据悉,作为河北省2018年极具影响和传播价值的一道“开年文化大餐”,“2018中国民歌盛典”演出实况录音将于1月14日晚8点在FM99.2河北交通广播播出,实况录像将于3月4日(农历正月十七)晚9:20在河北卫视播出。

关键词:民歌,艺术家,表演责任编辑:高琳哲